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校友攜手小學弟 長女130年歷屆制服走秀

老校友穿上最新制服,與小學弟同台走秀。(記者劉婉君攝)

老校友穿上最新制服,與小學弟同台走秀。(記者劉婉君攝)

2017/11/07 11: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創立於西元1887年的長榮女中,今年邁入130週年,校方今天舉辦校慶活動,邀請校友回娘家,已是阿嬤級的老校友穿上新制服,與穿著從清代以來制服的在學學弟妹同台走秀,見證學校的成長軌跡。

長榮女中由英國長老教會創建,在那個女性受教權低落的年代,當年入學的第一要件,便是解纏足,歷經滿清、日治、國民政府到今天,見證教會興學和女學推廣的足跡。

校方在相隔10年後再度規劃校友日,今天有4位95歲以上的校友出席,6位70歲左右的校友參與走秀。校友會北、高支部會員也帶來詩歌合唱,祝福母校生日快樂。

壓軸表演則是130年校史、跨越古今的制服秀了,從清領時期的開襟長上衣搭配寬管長褲、民初的長旗袍、日治時期的水手服,到國民政府來台後流行的合身洋裝,一窺台灣各年代制服的流行趨勢。

2年多前長女改制並開始招收男學生後,制服再改款,由董事長翁秀琴以及北中南高4個校友會支部的會長或副會長,與小學弟一同詮釋。

長榮女中創校130年,歷屆制服大集合。(記者劉婉君攝)

長榮女中創校130年,歷屆制服大集合。(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