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以上中客團須雙駕駛 旅行公會發聲明抗議

觀光局昨修正公布中客團來台相關注意事項,其中規定7天6夜以上行程須備雙駕駛,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異議。(記者蕭玗欣攝)

觀光局昨修正公布中客團來台相關注意事項,其中規定7天6夜以上行程須備雙駕駛,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異議。(記者蕭玗欣攝)

2017/11/16 11:3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觀光局昨修正公布中客團來台相關注意事項,其中規定7天6夜以上行程須備雙駕駛,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異議。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表示,台灣多數地接旅行社使用的交通工具都是租用遊覽車公司車輛,旅行社本身並不具備運輸的專業及功能,因此該項規定,應由公路總局規範遊覽車業者,針對司機工時差勤休假依勞基法與汽車運輸業管理相關規定辦理。

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支持公路總局依法行政,保障司機工作權益與旅客安全,但是不應將此責任加諸在旅行業,未來若發生違規事件,便連帶處分旅行業者,規範顯有不公,車輛排班派休權責不在旅行社,旅行團用車也不侷限在中國入境旅行團,希望觀光局在制定規章的同時,能夠與相關的業者充分溝通與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