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宿管理辦法大鬆綁 客房數上限從5間提高到8間

交通部修正《民宿管理辦法》今公告,修法條文高達21條。圖為民宿示意圖。(本報圖庫)

交通部修正《民宿管理辦法》今公告,修法條文高達21條。圖為民宿示意圖。(本報圖庫)

2017/11/1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修正《民宿管理辦法》今公告,修法條文高達21條。辦法規定,將現行規定客房數最高5間以下酌予提高至8間以下,並且有條件放寬客房可以設於集合住宅與地下樓層。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將於11月16日生效。

觀光局表示,此次修法條文高達21條,其中修正客房總樓地板面積規定,將從現行的5間、150平方公尺以下,放寬至8間、240平方公尺以下。

此次修法也決定刪除有關「特色民宿」的規定,觀光局認為,民宿依其定義本應具有特色,毋須另由地方主管機關認定其特色項目。

本次修法也依據農委會建議,決定增訂農舍供作民宿使用的客房總樓地板面積300平方公尺以下的限制。因農舍是依據《農業發展條例》與《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等法令規定,應該保留部分空間供農業使用。

另外,也有條件放寬客房得設於集合住宅與地下樓層之規定,雖然民宿客房原則上不得設於集合住宅與地下樓層,但部分集合住宅態樣各異、具傳統特色或因地形高低差所造成者,將有條件放寬。為了防止一戶多口以同一幢建築物申請多家民宿,聯合經營幾達中型旅館規模,也增訂不得與其他營業住宿場所共用設施如走道等規定。

觀光局表示,90年12月12日《民宿管理辦法》發布後,合法民宿業者從未滿百家增加至現在7400家,為了與時俱進必須修正辦法。修正辦法自11月16日起實施後,違者將重罰。觀光局也將於近期內配合修《民宿裁罰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