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個雙城觀光地區 7家合法民宿正式上路

福憩交誼廳給旅人交流分享慢活府城與古都文化之美。(記者洪瑞琴攝)

福憩交誼廳給旅人交流分享慢活府城與古都文化之美。(記者洪瑞琴攝)

2017/02/08 17: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觀光旅遊局推展城市觀光,原礙於法令規定無法將原府城區內民宿文化產業合法納管,經交通部核定通過「台南雙城觀光地區」指定後,區域內民宿合法化有法可循。

觀旅局今天公布首波核准名單,安平區「金毛屋」、「台悠丸‧作夥憩海邊」2家,及中西區「福憩背包客棧」、「台南夢想民宿」、「台南捉鳳凰百年老宅民宿」、「屎溝墘客廳」、「台南末廣通日和家宅民居」5家,共7家民宿正式設立登記,宣告台南觀光產業發展邁向新紀元。

位於中西區和平街的「福憩背包客棧」是台南老屋民宿典型代表,經民宿主人巧思修復,彰顯了老屋歷史價值與懷舊風格。福憩的交誼廳更可與來自四方的背包客互動,在交流中體驗慢活府城與古都文化之美。

安平區漁光島的「金毛屋」民宿是典型的築夢案例,民宿主人的父親熱衷建築設計,擅長利用水泥材料在灰階間游移,並結合當地自然景觀,再應用光影變化與原木料的溫潤色澤,打造極簡潔且舒適的理想建築。

「屎溝墘客廳」、「台南捉鳳凰百年老宅民宿」及「台南夢想民宿」是百年二樓街屋的代表,帶領旅人重回清治時期的情境,優遊其中彷彿穿越時空廊道,展現台南深厚的人文底蘊。

「台南末廣通日和家宅民居」以日治時期為歷史背景,打造「台南銀座」的日式風格家屋;「台悠丸‧作夥憩海邊」民宿位處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緊鄰湖濱水鳥公園,是喜好探尋自然生態的首選。

觀旅局表示,「台南雙城觀光地區」是全國第一個法定公告觀光地區,促使南市推展城市觀光向前一大步,為台南打造獨具特色的民宿品牌。

「屎溝墘客廳」百年老屋化身歷史特色民宿。(觀旅局提供)

「屎溝墘客廳」百年老屋化身歷史特色民宿。(觀旅局提供)

捉鳳凰百年老宅民宿,別有風情。(觀旅局提供)

捉鳳凰百年老宅民宿,別有風情。(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