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推台灣特色團餐 立委爆獨厚救國團青年餐廳

來台旅客逐年攀升,去年更衝破千萬人次,觀光局為提升旅行團團餐品質,近年來辦理團餐特色餐廳評選與複評活動,卻被立委踢爆,有獨厚救國團嫌疑。圖為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來台旅客逐年攀升,去年更衝破千萬人次,觀光局為提升旅行團團餐品質,近年來辦理團餐特色餐廳評選與複評活動,卻被立委踢爆,有獨厚救國團嫌疑。圖為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1/13 11:3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來台旅客逐年攀升,去年更衝破千萬人次,觀光局為提升旅行團團餐品質,近年來辦理團餐特色餐廳評選與複評活動,卻被立委踢爆,團餐參選標準要求每桌餐費不得超過2500元,重視CP值卻忽視品質,導致網站列名的餐廳不是倒閉、就是改店名改菜單,且許多餐廳都是救國團青年中心內的餐廳,有獨厚救國團嫌疑。

隨著來台旅客人次逐年攀升,國內旅遊市場蓬勃發展,為提升旅行團團餐品質,觀光局近年來辦理團餐特色餐廳評選與複評活動,以縣市政府所訂定在地食材入菜,推薦給旅客吃得飽、吃得巧、吃得雅,且到此一遊非吃不可的餐食。

但立委鄭運鵬卻指出,想入選台灣團餐,每桌10道菜,含稅含服務費只能控制在2500元以內,太貴還不行,否則就喪失參選資格,只重CP值不重質,有特色但又不太有特色,不如不辦。

觀光局長周永暉解釋,當時的時空背景是中客團大舉來台,台灣團餐特色餐廳是希望能提供中客團參考。

鄭運鵬接著表示,他實際到台灣團餐特色餐廳網站查看,發現有許多餐廳根本已經倒閉,包括屏東的熱帶魚風味餐廳、嘉義的綠野珍餐館都停止營業,還有店家已經改名,跟網站上的名字完全不一樣,此外,不少餐廳還是救國團青年中心內的附設餐廳。

鄭運鵬說,他建議特色餐廳應該由地方政府推薦,若有特色的原民餐廳也能請原民會推薦,但如果是觀光局的失色團餐,那還不如不辦。

周永暉立刻表示認同,並當場表示台灣團餐特色餐廳明年起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