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鄉薪傳 坪林國中生實作傳承茶產業

坪林國中學生在茶園實地體驗採茶的甘苦。(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國中學生在茶園實地體驗採茶的甘苦。(記者翁聿煌攝)

2017/10/27 18: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國中師生昨天到淨源茶廠觀摩,同時體驗採茶及製茶。坪林區長施明慧說,坪林是新北市茶鄉,以生產文山包種茶聞名,區公所與坪林國中聯合開設一學年的「呷茶話茶在地實踐課程」,邀請茶業改良場、在地茶農等擔任授課講師,結合坪林外部及內部資源,為在地學子傳授最完整的茶學知識,傳承新生代對在地產業文化的深刻認識。

施明慧說,茶產業是坪林主要產業,許多學生本身就是農家子弟,區內具備許多在地特色資源及講師,希望能透過這次課程,讓在地學子更願意投入在地產業。課程也配合丙級製茶技術士證照考試內容,並特聘茶業改良場研究員擔任講師,期望學生們結業後能努力考取證照,提升競爭力。

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說,坪林茶葉百年經典、製茶技術代代相傳,坪中希望成為孕育小茶師的搖籃,讓愛茶的意識從小扎根,今年度規劃系列茶課程,從基礎的茶園栽培管理、製茶實習、茶葉品評、茶產業發展史、茶文化賞析等,內容豐富扎實,期望學生更深入瞭解自己鄉土的文化產業,從體驗到實作,藉由不同的學習方式,逐漸引領學生進入茶香世界。

學生溫妍晰說,第一次來到這麼大的茶廠,覺得很新奇,雖然家裡也有在製茶,但大型茶廠設備完善,製茶機具一應俱全,讓她對坪林茶產業前景充滿信心。

學生陳麗慧說,她從幼兒園就開始跟著爸爸採茶、製茶,會在剪茶機後面拿袋子跟著走,或是當炒茶的小幫手,但缺乏完整的製茶概念,課程幫她補充很多知識。

學生在茶廠學習如何揉捻。(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在茶廠學習如何揉捻。(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