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鷺鷥被吸入引擎 蘭嶼往台東班機起飛前急喊卡

疑似是白鷺鷥卡在引擎進氣口,德安航空一架飛機停飛檢修。(陳雅惠提供)

疑似是白鷺鷥卡在引擎進氣口,德安航空一架飛機停飛檢修。(陳雅惠提供)

2017/10/26 14:4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原本預計今天下午1時由蘭嶼機場起飛的德安航空多尼爾型飛機,在準備起飛前,地面機務人員赫然發現左側引擎進氣口有個白色物體,仔細一看竟是白鷺鷥遺體,機長立即機上廣播,請乘客下飛機,進行進一步檢查,經檢查後,疑白鷺鷥在引擎發動機啟動時被吸入,屬罕見案例,由於引擎並未受損,確認安全無虞後繼續載客。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表示,搭乘下午1時由蘭嶼往台東的乘客皆已登機,機務人員進行起飛前檢查時,看見引擎進氣口有疑似死亡的白鷺鷥,隨即停止起飛,並讓乘客先行離開飛機,今天上午航班是正常起降。

郭自行說,初步檢查後引擎外觀並無受損,隨即從台東機場調派檢修人員,赴蘭嶼進一步檢查引擎是否受損,但蘭嶼機場下午過後風速超限而關閉跑道,待重新開放後,檢修人員才搭接駁的飛機赴蘭嶼。

郭自行指出,由於白鷺鷥屍體相當完整,引擎、螺旋槳也未受損,推斷白鷺鷥在飛機起飛前就在進氣口附近,發動機啟動後被吸入。

德安航空多尼爾型飛機左側引擎進氣口在起飛前發現有鳥屍體。(陳雅惠提供)

德安航空多尼爾型飛機左側引擎進氣口在起飛前發現有鳥屍體。(陳雅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