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健康守護神 三義救護站恐面臨解散

苗栗縣三義救護站,成立23年來,挽救不少鄉民寶貴生命,成為三義鄉民健康的「守護神」。(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三義救護站,成立23年來,挽救不少鄉民寶貴生命,成為三義鄉民健康的「守護神」。(記者張勳騰攝)

2017/09/24 17:1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救護協會所屬的三義救護站,成立23年來,挽救不少鄉民寶貴生命,成為三義鄉民健康的「守護神」。因現址的地主已將土地變賣,三義救護協會理事長劉欽格表示,若無法找到長期使用的土地,救護站恐面臨解散的命運,至於各界所捐的剩餘經費280萬元,將按照規定交給地方政府或捐給公益團體。

三義鄉救護站成立於民國83年,是苗栗縣最早成立的地方救護隊,原附屬在三義鄉衛生促進委員會,92年改名為苗栗縣三義救護協會。

三義救護站的男女志工全天候投入三義地區緊急救護工作,平均每月至少出勤50次,23年出勤超過1萬5千人次,拯救無數寶貴生命;此外,並提供安寧返家、居家關懷及二手醫療器材讓鄉親免費借用,深獲鄉民好評。

劉欽格指出,三義救護站位在三義八股路,惟因地主已把土地出售,買方的地主有條件讓救護站繼續使用3年;但是鐵皮屋建築已使用20多年,也需要花錢整修,若未有鄉親提供長期的用地,最後恐面臨解散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