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愛發長輩圖」背後真相曝 網看哭:有天就不會再收到

女子了解父母傳長輩圖背後的用意,使她之後看到媽媽發圖,都會回覆,更會找時間打電話給她;示意圖。(資料照)

女子了解父母傳長輩圖背後的用意,使她之後看到媽媽發圖,都會回覆,更會找時間打電話給她;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13 19:1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以前很不喜歡收到父母傳來的長輩圖,但自己在某次拜訪其他長輩時,得知他們傳圖片背後的真正用意,令她直呼「從此以後,我每次看到我媽媽發圖,我都會回,更會找時間打電話給她」。

據網友在「匿名3公社」發文詢問網友們「不知道大家對於長輩愛發長輩圖有何看法」,並表示自己以前很不喜歡收到長輩圖,因為媽媽每天早晚都要發一次圖片給自己,但原PO在某次去拜訪長輩時,在聊天過程中,得知長輩發圖是希望小孩有空能回來看看自己,或是打通電話關心一下,而看到孩子對長輩圖已讀不回,會對此感到傷心及難過。

原PO表示,在這之後,只要看到媽媽發圖片過來,自己都會回覆,更會撥空打電話關心一下媽媽的近況,原PO並透露,「現在,我的媽媽不使用手機了,已經好久沒有收到媽媽發的長輩圖了,好想念那段時間的媽媽,還能發圖給我,現在的她都不發了,因為她失智了,我好難過喔!」

該貼文引起眾多網友淚崩留言,「我朋友的媽媽也是每天無數長輩圖還有影片轉發,我都勸他忍著點,因為這是幸福的轟炸啊,萬一有天失去這些轟炸,就是你每天思念流淚的時候」、「沒事就報個平安,生活照傳到ig或FB的同時也傳給爸爸媽媽,他們都會很開心的」、「發長輩圖也是報平安的一種方式,自從我爸走了之後,再也收不到他的長輩圖或是好笑的影片了」、「所以老人家只希望孩子長大成人,忙碌時,也記得家裡還有人,希望孩子打個電話聊天,或是陪伴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