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大國際城市組織與會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21日登場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3月21日起,在高雄展覽館展出3天。(記者葛祐豪攝)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3月21日起,在高雄展覽館展出3天。(記者葛祐豪攝)

2024/03/13 18: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展現高雄數位與綠色轉型成果,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將於3月21日起,在高雄展覽館展出3天,三大國際城市組織ICLEI、CityNet及WeGO的秘書長,也都將出席。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今天舉行會前記者會,台泰智慧城市聯盟會長郭水義表示,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於2014年首屆舉辦以來,已成為全球最知名的智慧城市展,也是亞洲最具規模的物聯網產業展,移師到高雄舉辦,有助於高雄城市的數位轉型及經濟發展。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即將於3月21日,在高雄展覽館揭開序幕,今年共有150家廠商、使用550個攤位,3天展覽期間將舉辦20場次的專業論壇,預計吸引超過3萬人次的專業人士參加,三大國際城市組織ICLEI、CityNet及WeGO的秘書長也都將出席。

今年展覽主題為「數位與綠色轉型」,展示內容包括5G AIOT、智慧治理、智慧醫療、綠能永續、智慧交通等各種智慧解決方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將與會,向全球貴賓介紹發展智慧城市及推動城市淨零排放的經驗。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致力於城市的數位轉型,與產業界合作發展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農業、智慧港灣、智慧防災等面向的解決方案;尤其市議會去年6月通過「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成為台灣首部地方淨零法規,凸顯出城市淨零轉型的決心。

台北市電腦公會資深副總幹事黃鋆鋇指出,智慧醫療是今年展示的一大特色,凸顯「群策群力打造南部智慧醫療產業聚落」決心,高市衛生局整合在地的高醫、高榮、高雄長庚、義大等15家醫院,將以「綠色醫療、精準健康」為題進行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