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中年男下背痛 原來是骶髂關節有問題

2017/09/21 18:38

台灣脊椎微創醫學會理事長王超然說明「骶髂關節疼痛症候群」。(台灣脊椎微創醫學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一名50歲性飽受下背痛困擾長達20年的男性,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期間試過各種治療均無效,原來他罹患的是「骶髂關節疼痛症候群」,經微創骶髂關節固定手術處置,終於擺折磨。

台灣脊椎微創醫學會理事長王超然表示,「骶髂關節」又名薦髂關節、薦腸關節等,位於骶骨與左右髂骨的交界處,左右各一。

王超然說明,「骶髂關節疼痛症候群」占下背痛成因約15%至30%,但症狀類似脊椎問題容易被誤判,發生原因主要是骶髂關節不穩定所致,可能為外傷或懷孕等因素所造成,其他像是長短腳、步姿異常、長時間激烈運動、脊柱側彎等,也會增加骶髂關節承受壓力的風險。除了物理治療、口服止痛藥或高頻熱凝療法外,現在也可經由微創骶髂關節固定手術處置。

王超然建議,民眾若有下背痛症狀,保守治療3個月未見改善,或是出現愈來愈嚴重的跡象,最好儘速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