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慢飛天使校友變街頭藝人 「十方」音樂會邀演出

在十方啟能中心畢業的許育瑋(左三)及郭彥廷(右二)已成為街頭藝人,是十方傑出校友。(記者蘇金鳳攝)

在十方啟能中心畢業的許育瑋(左三)及郭彥廷(右二)已成為街頭藝人,是十方傑出校友。(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21 16: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生命終會找到出口,3位唐寶寶及自閉兒許育瑋、周以嘉及郭彥廷從小進入台中十方啟能中心接受早療,並在十方的協助下進入國小接受融合教育,擁有跟一般小朋友受教權,如今3人都是街頭藝人,有能力自己賺錢,而郭彥廷更是今年大學畢業,成十方啟能中心成立30年來第一位大學生。

十方啟能中心已成立30年,將在9月23日晚上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愛扶持音樂會」,要回顧十方30年來為身障兒所做的努力,並邀請3位十方啟能中心的傑出校友,在音樂上有很好表現的許育瑋、周以嘉及郭彥廷來表演。

台灣早期身障兒只能上特教班,無法跟一般小朋友一起上課,但在十方啟能中心執行長魏振豐認為,唯有跟一般小朋友一起上課,這些慢飛天使才有機會獲得刺激,才能有所進步,因此在慢飛天使上小學時,協助家長向教育部爭取,讓孩子上一般班級,而十方提供融合教育資源服務團隊,有特教老師、社工師等人力陪同小朋友一同上學,讓校方放心,慢飛天使不會影響其他小朋友的上課。

魏振豐表示,十方啟能中心推動融合教育資源服務團隊進入校園,長達17年,共協助32位學生,十方共花費了6500多萬,後來教育部推行融合教育,讓十方啟能中心得以退出,全心在早療及職訓上。

今天的記者會,十方邀請傑出校友許育瑋及郭彥廷來參加,許育瑋的媽媽表示,小瑋3歲還不會講話,還要包尿布,進入十方之後,逐步會說話,也不必再包尿布。

小瑋在小六時開始學陶笛,雖然學的比一般人還慢,但是愈學愈好,9年前開始學電子琴,今年又學吹管,還拿到19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多次受邀到日本、韓國、越南等地表演。

另一位自閉兒郭彥廷,5歲才會講話,也是進入十方接受早療,也是經過融合教育成長的孩子,郭媽媽在小廷小時候要讓他學打鼓,但遭拒收,直到小六時,有一位鋼琴老師相當有愛心,願意教小廷,從此小廷浸潤在鋼琴的世界裡,彈得一手好琴,而且從國中開始便試著在餐廳駐點表演。

如今小廷不但今年從亞太創意科大畢業,還通過台中市的街頭藝人考試,仍固定在餐廳駐點演出,如今拿到街頭藝人證照,小廷可到戶外表演給更多人看。

十方花很多心力在慢飛天使療育,但一直都是文教基金會,無法獲得政府補助,讓十方面臨經費上的困境,目前正募款,要改為社福基金會,希望獲得政府的補助,幫助更多慢飛天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