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瓜哥哥生日了! 十方慢飛天使北上為胡瓜慶生

藝人胡瓜(右三)長期協助十方啟能中心不間斷,十方主任游月菊(右二)帶著慢飛天使北上為胡瓜慶生。(十方提供)

藝人胡瓜(右三)長期協助十方啟能中心不間斷,十方主任游月菊(右二)帶著慢飛天使北上為胡瓜慶生。(十方提供)

2017/06/08 18: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藝人胡瓜長期資助十方啟能中心,讓中心的老師及慢飛天使的家長都很感激,6月4日是胡瓜的生日,中心主任游月菊於6日帶著慢飛天使及孩子們的手作禮物,到台北為這位中心的「名譽校長」慶生,胡瓜相當開心,也與孩子話家常。

在民國82、83年左右,十方啟能中心舉辦愛心演唱會,透過協助,邀請到藝人趙詠華來表演,當趙詠華得知 十方啟能中心是協助慢飛天使療育及職訓,而且多半是弱勢家庭,便推薦藝人胡瓜來協助十方,從此十方便與胡瓜結下不解之緣。

胡瓜瞭解十方的困境,每一年都會捐款來協助十方啟能中心,由於十方知名度不夠,因此募款比其他社福團體來得辛苦,而胡瓜也時常在節目中提及十方,希望有更多人來協助。

近幾年來因景氣差,募款更為困難,十方展開募款餐會,胡瓜參加3次,而且每一次都義務主持,由於胡瓜20多年來對十方的協助從不間斷,如同爸爸般的愛護的十方的孩子,曾獲得市府父親節「另類爸爸」的表揚。

由於胡瓜真心的愛護十方的孩子,因此在20多年間,胡瓜的演藝事業曾遭逢多次危機,但十方的老師及孩子,都會寄卡片鼓勵胡瓜,讓兩者的感情更親密。

而胡瓜的生日是在6月4日,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在一次偶然機會得知胡瓜的生日,便會帶著老師及孩子們,在胡瓜生日的前後,帶著孩子所做的蛋糕、手作香皂等作品,到台北為胡瓜慶生,雖然孩子無法講出太多的感謝話,但胡瓜都懂。

游月菊表示,有些孩子知道胡瓜是6月生日,因此每年6月一到,就會講「瓜哥哥」生日快到了,認為6月份是重要的節日。

今年原本十方要在6月4日當天前往,因為當天下大雨,胡瓜請他們不要冒雨前來,大家便改在6日,游月菊表示,孩子們在前往台北途中,很認真在車上練習如何跟胡瓜聊天,但一看到電視上的「瓜哥」,突然站在自己眼前,孩子們都「忘了詞」。

游月菊表示,胡瓜當時正錄影,利用休息時間趕忙跟孩子打招呼,孩子雖然沒辦法好好跟「瓜哥哥」聊天,但能電視上的瓜哥哥照相,孩子還是很興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