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加感官刺激 十方啟能中心陪慢飛天使「火車之旅」

增加感官刺激,十方啟能中心帶著慢飛天使進行「火車之旅」(記者蘇金鳳攝)

增加感官刺激,十方啟能中心帶著慢飛天使進行「火車之旅」(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17 17: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十方啟能中心為加強身障兒的感官刺激,分二批讓慢飛天使們搭火車,還教孩子們如何購買火車票,學習如何進行社區生活。

日前,十方啟能中心安排14歲以上的中重度身障兒,從太原站搭火車到烏日站,老師們從中發現,這些鮮少出門的慢飛天使,有了強烈的反映,很多人都興奮不已,更奇特的是,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情緒不穩的孩子,卻異常的穩定。

這些正向的回應,讓十方的老師覺得帶慢飛天使走入社區,真的有助於孩子的療育。

十方啟能中心安排第二次「火車之旅」的對象則是3至6歲的慢飛天使,再度安排慢飛天使們坐火車,進行一日火車之旅,由於年紀較小,且有中重度的孩子,人數多達20人,因此,十方啟能中心安排一位志工照顧一位小朋友。

為了確保孩子的安全,十方啟能中心花了很多時間在進行前置作業,跟火車站站長聯繫,還先探勘路線,還要找友善的餐廳,願意讓20位身障的小朋友用餐,而不會有歧視的態度。

當十方帶著二十多位孩子到太原火車站,只見孩子們好奇的東張西望,每位小朋友的身體感官都變得十分敏銳,好奇的雙眼不斷觀察外界所有的事務,返回時,還一對一安排小朋友買車票,學習社區生活。

一位愛心的旅客,看到十方相當辛苦帶著20多位的身障小朋友搭火車,相當感動,當下捐款1千元來祝福十方可以做更多的好事,十方表示,「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