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慢飛天使 十方啟能二手商店歡迎捐物資及尋寶

過年大掃除,民眾可捐未用可用的物資給十方啟能中心的二手商店,也可去尋寶。(記者蘇金鳳攝)

過年大掃除,民眾可捐未用可用的物資給十方啟能中心的二手商店,也可去尋寶。(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16 21: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十方啟能中心為了讓慢飛天使學習職能,在北屯的環中東路二段成立「十方之愛,二手商店館」,除了安排慢飛天使就業,更可作為療育經費,年關將近,民眾都會大掃除,可將未用可用物品送至商店,也可前往尋寶。

十方在96年1月於大坑圓環附近設立「十方之愛,二手商館」的二手商店,以訓練慢飛天使工作能力,但因店面過小,難以發展,便在105年5月承租位在環中東路二段一處空地,開設一家更大「十方之愛,二手商店館」,有2層樓,可擺設更多的二手商品,要讓更多的慢飛天使到二手商店學習職能。

由於景氣不好,十方知名度也差,近幾年來募款不易,因此十方希望朝向社會企業努力,能達到自給自足的能力,除了咖啡座、推小年夜年菜,還有前年遷移到更大店面的「十方之愛,二手商店館」,希望這些營收,可支應慢飛天使的療育經費及中心的運作。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十方之愛二手商店提供工作機會與職場訓練機會給十方身心障礙學員,販售物品約有7成是服飾衣物,其餘捐物種類多但量少。

游月菊表示,但由於多數物資都是7成新以下的物品,整理與販售皆不易,由於是二手商品,與一般商店經營型態不一樣,因此十方每月營業額僅有15萬,且逐月下降中,呼籲民眾可將未用及可用的物品送到商店來,也可到二手商店來尋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