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天鴿來了 長榮航空:颱風天若安全無虞 勞方應出勤

輕度颱風天鴿預計週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輕度颱風天鴿預計週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2017/08/20 23:24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輕度颱風天鴿預計週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尼莎颱風期間500位空服員請假的長榮航空,今天資方與桃空職工進行第五次團體協商,資方認為航空業屬大眾運輸重要一環,必需顧及消費者權益,雖縣市政府宣佈因天災停班停課,但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應仍有出勤的義務。

長榮航空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在桃空職工保留公告內容爭議權的前提下,雙方決議為因應即將來臨之颱風,長榮航空將公告必要之應變措施,在安全前提下,善盡航空業疏運旅客之職責,以維護消費者權益,雙方將於9月份召開會議協商天災期間出勤之配套措施。

長榮航空與桃空職工第五次團體協商會議,雙方先討論桃空職工關心之會務假議題,以及桃空職工提出團體協約草案條款內容,雙方也在臨時動議中,對於天災期間出勤議題進行溝通,資方提出之團體協約草案條款內容則因時間關係,未能加以討論。

在會務假議題方面,長榮航空願意提供理監事每人每月1次8小時,以及每人每年1次8小時參加會員大會的會務假,但桃空職工要求理監事每人每月3次每次8小時共24小時會務假。因雙方歧見多,下次會議再討論。

桃空職工提出日支費調整為每小時台幣150元,年休假123天,國定假日出勤需付雙倍薪資,共同研擬雙向互評系統,並要求日支費及123天年休假應訂定禁搭便車條款;長榮航空指過去15年全球航空公司平均盈餘不到營業額的0.5%,各航空公司儘可能節省成本,具有航空業指標的新加坡航空在上半年的財務結報後,CEO吳俊鵬公開表示不排斥用大膽以及激進的行動來節省成本,包括提供空服員3個月無薪假。

長榮航空也分析全球各主要航空公司日支費計算方式、日支費列為費用並非薪資酬勞,以及各主要航空公司日支費給予與當地購買力之分析。雙方約定下次協商時間為9月26日,繼續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