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過期瓦斯鋼瓶到處跑 消防局:心有餘力不足

過期瓦斯鋼瓶到處跑,讓民眾很不安心。(記者葉永騫攝)

過期瓦斯鋼瓶到處跑,讓民眾很不安心。(記者葉永騫攝)

2017/08/16 19:0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過期瓦斯鋼瓶到處跑,讓家戶使用安全亮紅燈,縣議員唐玉琴發現許多屏東市許多瓦斯行還在使用過期的瓦斯鋼瓶,質疑縣府消防局查緝不力,消防局預防科長李東昇表示,每個月都查緝過期鋼瓶,但因為沒有強制力、加上業者故意隱藏、罰則又輕,才會成效有限。

過期瓦斯鋼瓶到處跑的情況繼萬丹鄉後,屏東市也有瓦斯行業者載用過期瓦斯鋼瓶給住家使用,當民眾發現要求換沒有過期的瓦斯鋼瓶時,竟要求民眾自付350元的驗瓶費,讓民眾相當不爽,但是換另外一家瓦斯行卻得再發1500元的押金,讓民眾氣的向縣議員唐玉琴投訴。

唐玉琴質疑,消防局在過期鋼瓶的查緝不力,才會造成瓦斯業者投機取巧,規避檢驗,在近期頻頻發生瓦斯氣爆事件下,對於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無法保障。

消防局預防科長李東昇表示,消防局每個月都會跨區進行查緝的工作,但因為違規業者會將瓦斯存在隠祕的場所,查緝人員在沒有搜索票下很難查獲,多數靠消費者檢舉才能進行處分,而查獲只能開罰2萬元,因此效果有限,屏東縣已透過瓦斯公會的力量協調業者自律,由於過期鋼瓶的問題是全國的問題,也希望透過立法來處理解決,對於押瓶費、檢驗費等消費問題,消防局無權介入,只能請消費者自行與業者協調並索取相關證明,避免日後的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