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台韓大戰」一票難求 北市稅捐處買了400張

稅捐處用經費購買世大運籃球賽「台韓大戰」門票400張,並宣布民眾只要用6張發票就可以兌換門票。(記者鍾泓良攝)

稅捐處用經費購買世大運籃球賽「台韓大戰」門票400張,並宣布民眾只要用6張發票就可以兌換門票。(記者鍾泓良攝)

2017/08/13 23:1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世大運門票銷售不佳,台北市稅捐處竟花公帑買下400張8月24日中華台北對南韓籃球賽門票,並宣布15日起至21日舉辦「捐贈電子發票 邀你看世大運籃球賽」的贈票活動,不僅遭批評花公帑衝票數,巧的是,今天警方破獲民眾在網路賣世大運黃牛票,定價為200元卻要販售600元,就是這場8月24日的台韓籃球大戰。網友酸「世大(世大運)為了面子無極限啊!」

世大運開幕式門票銷售一空,閉幕式也售出6成,但比賽門票卻乏人問津,議員日前指,單場票數70萬張,竟僅售出20萬張,售票率僅29.4%,門票200元只賣出3成。

記者詢問市府官員是否有局處用經費購買,官員一開始說局處不可能用預算購買票,頂多同仁私下購買贈人,而得知稅捐處用宣傳費購票當作宣傳活動時,表示不可置信。

稅捐稅解釋,財政部有規定每年營業稅收一定比例要拿來做發票宣傳的經費,這次世大運籃球賽門票是透過大宗購買,原價200元打5折,共花費4萬元;對於民眾質疑是為官方衝票數則否認,強調過去也曾舉辦夏令營、包場電影片、兒童戲劇 及兌換獎品等,只是這次換成世大運門票。

至於為何選擇8月24「台韓大戰」籃球賽,稅捐處解釋,是認為民眾看重這場比賽,比較能達到宣傳兌換發票宣傳效果,提升民眾兌換意願。而記者再追問,若民眾如此看重「台韓大戰」,那是否應該開放民眾購買,而不是由稅捐處壟斷購票再開放民眾兌換,對方則無法回應。

對於局處大量購買門票是否助長黃牛票市場,稅捐處驚呼他們買時還剩很多票;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回應,世大運籃球賽門票總體已售出5萬4000多張票,尤其是中華隊或美國普渡大學賽事都很熱門,「因為普渡大學出了很多NBA選手。」他也說,對於黃牛票事件,他說過去開幕式就有出現民眾出售黃牛票,但馬上就下架,也呼籲大家合法購買,以免影響到權利。

台北稅捐處日前宣布,只要民眾捐出6張7至8月發票,將可兌換8月24日中華台北對南韓籃球賽入場券1張,兌換完畢為止;本活動所募集之發票,將全數捐贈社會福利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