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踩街被批像出殯 柯P:讓世界看見真實的台灣

世大運踩街被批像出殯,柯文哲表示,花車展現宮廟文化是台灣真實特色,辦世大運不是要讓人家看見「歐美化」的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世大運踩街被批像出殯,柯文哲表示,花車展現宮廟文化是台灣真實特色,辦世大運不是要讓人家看見「歐美化」的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13 21:47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世大運倒數在即,北市府為了炒熱氣氛,特別用民政系統動員宮廟、鄰里系統,號召三萬人踩街大遊行,不料卻因部分宮廟花車像「出殯」挨批,甚至部分里長質疑這次動員宮廟,是民政系統在幫明年選戰熱身的「火力測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花車展現宮廟文化是台灣真實特色,辦世大運不是要讓人家看見「歐美化」的台灣;對動員宮廟是否在為綁樁試水溫?柯則說宮廟來都是「歡喜甘願」,沒有拜託也沒強迫,不願對此正面回應。

柯文哲回應,很多人批評花車的造型不好看,但世大運就是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要讓人家看見台灣的真實,而不是仿造歐美」,所以台灣的陣頭、三太子、舞龍舞獅、八家將,很多「外國朋友看的很有趣」,台灣不需要搞一個美國版的玫瑰花車大遊行。

柯說,世大運有個口號叫做「光榮城市」,透過比賽讓台灣人有光榮,所以同樣的花車遊行,美國的不會有三太子之類的,「但那是我們台灣的嘛,所以我們是讓世界看見台灣,不是讓世界看見一個歐美化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