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一例一休及維護食安 台鐵便當上半年產量每日少500份

因一例一休及維護食安,台鐵便當上半年產量每日少500份。(圖:台鐵局提供)

因一例一休及維護食安,台鐵便當上半年產量每日少500份。(圖:台鐵局提供)

2017/08/10 23:4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前有律師向行政院反應台鐵便當難買後,獲交通部長信箱回應,說配合一例一休人力較不足,已請台鐵餐廳加強製作;經了解發現台鐵便當5月至7月便當生產量真的較去年同期下降超過2%,每天平均減少約500個。台鐵局表示,一例一休的確增加人事成本與排班難度,但台鐵不會讓便當產量大幅下降,也沒有漲價打算,近來便當產量減少除因一例一休影響,更是為維護品質,民眾不用太擔心。

台鐵今年1月至4月便當銷售量仍較去年同期有成長,不過4月媒體爆出台鐵便當大腸桿菌超標後,雖然食藥署後來責成所轄地方政府衛生局,針對台鐵台北、七堵、花蓮、台中及高雄等5個車站附設廚房衛生環境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加強查核,針對製售便當抽驗結果都符合規定,但仍建議台鐵,餐廳面積多大就生產多少便當;所以台鐵決定重新檢視廚房狀態且稍微減量,讓員工不要趕著製作便當,將食安、品質及環境衛生擺在第一。

今年上半年台鐵5個便當廚房平均每日生產逾2萬7千個便當,台北站1萬1700個最高,其次依序為高雄5300個、台中4000個、七堵車勤部3400個、花蓮2800個。為擴增台北便當產量,台鐵仍在找新的便當廚房地點,正研究七堵站倉物室改造成廚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