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區老人之家「蒲公英憶廊」 修補長者心靈缺口

南區老人之家蒲公英憶廊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南區老人之家蒲公英憶廊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2017/08/08 11: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修補老人家心靈缺口,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在各界愛心相挺下,打造充滿懷舊與藝術氣息的「蒲公英憶廊」,今天(8日)啟用,首展藝術家捐畫義賣、替代役男演出感恩音樂會,溫馨感人。

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表示,這座藝廊取名為「蒲公英憶廊」,主要是蒲公英清新、堅韌、隨遇而安的特質,象徵來自各地的長者及與老人之家結緣的各界善心人士,希望藝廊的成立,能鼓勵長者回溯生命歷程,透過音樂、畫作、編織、捏塑等創作,修補缺口,安頓身心靈。

首場展出,邀請投入創作逾20年藝術家蔡松潭展開1個月的水墨畫作展,精選約40幅作品,他將現代藝術融入水墨畫作,探索老莊之禪境虛無,順其自然中有一股安定的正向能量,此次特別以檜木窗框融入畫作,並以木片作畫,讓長輩回顧早年山林資源豐富的年代;蔡松潭更捐贈「如夜之炬」鳥蟲體畫作義賣,獲關心老人福利的張秋麗認購,義賣所得捐贈老人之家。

今天啟用儀式以感恩音樂會呈現,替代役男許峯瑞與其中山大學音樂研究所同學葛俐吟、鍾鈺涵、邱品程等人,以及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教師演出,台灣民謠與老歌樂音動人,老人之家長輩聽得入迷。

首展藝術家蔡松潭(中)捐畫作。(記者羅欣貞攝)

首展藝術家蔡松潭(中)捐畫作。(記者羅欣貞攝)

南區老人之家替代役男與同學們合力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南區老人之家替代役男與同學們合力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