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留黎明幼兒園 公民團體提新方案

公民團體提出保留黎明幼兒園新方案。(記者張菁雅攝)

公民團體提出保留黎明幼兒園新方案。(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22 16: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黎明重劃會與黎明幼兒園之間對於原地保留的爭議尚未有具體結果,公民團體「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今天提出新方案,納入黎明幼兒園旁「公93」公園,打造文教及生態綠地,並爭取納入台中市都市計畫第4次通盤檢討。

黎明幼兒園位於單元2自辦重劃區,園長林金連拒絕加入重劃,要求原地保留幼兒園,而與黎明重劃會訴訟。根據現行的都市計畫,黎明幼兒園中間有一條計畫道路,計畫道路右側的A區土地劃為住宅區,左側的B、C區則是道路、公園用地。

「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與林金連原要求保留A區,但重新檢視幼兒園及周邊重劃區公共設施、社區未來發展後,在東海大學社科院都市暨區域發展研究中心協助下,今天提出新方案,要求保留A區及部分B區,均變更為文教用地,黎明污水處理廠變更為公園用地,附近的「公93」公園則需重新設計,且一併納入台中市都市計畫第4次通盤檢討,辦理都市計畫變更。

而黎明幼兒園旁的黎明溝原本生態豐富,林金連說,在他小時候,黎明溝有各種魚類、毛蟹,重劃後,黎明溝被截斷,加上重劃區未來會引進大量人口,將衝擊黎明溝生態,因此,黎明幼兒園結合中部院校、公民團體共同提出社造案,希望營造黎明溝無障礙銀幼生態步道。

「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指出,黎明幼兒園原地保留方案歡迎公民參與討論,因為這不是「產權之爭」,而是一場由下而上的都市計畫民眾參與。

保留黎明幼兒園的同時,公民團體也希望改善黎明溝景觀與生態。(記者張菁雅攝)

保留黎明幼兒園的同時,公民團體也希望改善黎明溝景觀與生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