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推家犬絕育大賽 祭出250萬獎金

農委會宣布「家犬絕育大賽」開跑。(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宣布「家犬絕育大賽」開跑。(農委會提供)

2017/07/20 12:4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今年2月4日零撲殺政策上路後,許多地方收容所變成狗滿為患,為加強源頭管理,農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家犬絕育大賽」開跑,只要參賽的鄉鎮市區在9至10月絕育總數量最高,就可獲得30萬元獎金,估計總獎金額高達250萬元。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李朝全指出,動物保育數量沒有控制,就沒有照顧品質可言。本來各縣市收容所的收容數量就一直增加,自零撲殺政策上路後,更是狗滿為患,一定要有相關的配套措施才可有效控制數量。

李朝全說,節育就是必要加強推廣的配套措施。因為實務上常看到,沒有節育的寵物跑出門後,回來可能是傷痕累累,最常見的就是有一推跳蚤、害蟲寄生,公狗甚至感染花柳病,母狗可能是懷孕產下一大堆小狗,飼主無法飼養就偷偷拋棄等,衍生諸多問題。

台東縣關懷生命協會獸醫師劉正吉表示,許多飼主明顯對絕育的觀念不了解。例如擔心影響狗狗自信或是健康等,但其實絕育的狗如正常狗一樣,唯一可能會有的副作用是代謝比較差,狗狗較容易變胖,可是只要做好飲食控制就不會有肥胖問題。

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江文全說,依法若沒有絕育可罰3000元到1萬5000元。但因為沒有絕育觀念的人太多,特別是鄉村地區的數量特別多,因此希望藉由此活動,先以鼓勵取代責罰,期盼民眾響應。

活動即日起至8月20日受理各村里報名,比賽自9月至10月,依照絕育數量頒獎,六都組有1金、1銀、2銅、4績優四個獎項;非六都組則有2金、2銀、4銅、8績優16個獎項,金牌獎金為30萬元、銀牌20萬元、銅牌10萬元、績優5萬元,總獎金共250萬元。

臺東縣關懷生命協會獸醫師劉正吉示範絕育手術。(農委會提供)

臺東縣關懷生命協會獸醫師劉正吉示範絕育手術。(農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