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員大排兩側護岸「種電」 18公里設太陽能光板

員大排將來長這樣!彰化縣政府與水利會合作種電,將來護岸廣設太陽能光板。(圖為合成照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員大排將來長這樣!彰化縣政府與水利會合作種電,將來護岸廣設太陽能光板。(圖為合成照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7/13 14:4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打造綠能,彰化縣府與彰化農田水利會合作,在水利地「種電」!員大排兩側護岸共18公里,將廣設太陽能光板。

縣長魏明谷今天率縣府團隊,大陣仗拜訪彰化農會水利會,由會長呂炉山出面接待,雙方共同宣示將合力種電,為綠能產業共盡心力。

魏明谷表示,縣府與水利會合作將員大排兩岸的護岸全面施作太陽能板,這是全國首創第一條水域在兩岸建置太陽光電板,總長有18公里。

魏明谷表示,縣府已克服員大排沿岸種電相關法規問題,未來水利用地除維持原有水利使用功能,也可依法申請設置綠能設施,不論出租能源業者或自行設置售電,仍比照原水利地相關規定辦理,免課徵地價稅。

呂炉山允諾成立專案小組,善用各圳路沿線水利地種電,與縣府攜手合作,讓民眾感受到綠能彰化的幸福感。

魏明谷指出,由於員大排仍維持原有的灌溉與排水功能,因此將不會課徵地價稅,未來也將與福鹿溪相結合發展觀光,希望全面種電以後,在員大排平面道路的部分建置美侖美奐的LED燈,與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結合在一起。

呂炉山表示,非常感謝縣府的政策,水利會將會秉持專業精神,請專業進行評估進行盡力去做,朝永續方向來經營。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感謝魏縣長對綠能發展這麼用心,此次員林大排種電計畫也有延伸到鹿港,配合兩岸增設的LED燈,相信未來144線會變成一條非常美麗的道路,對於鹿港觀光發展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縣府表示,員大排種電的路段主要位於下游,包含福興鄉外中段等水利會所有56筆地號,經瓦磘橋至福興橋等區間堤岸兩側種電,總面積約3611坪。

但這項種電措施,也引來民眾的質疑,認為道路兩旁種電,是否會引發道路安全以及路邊景觀大改變的疑慮。

對此,建設處表示,在道路安全方面先前與交通隊會勘過,以不影響交通安全及沿途道路景觀單一化為考量,並要求廠商施工護欄開挖須申請交通安全維護計畫書,並提道路交通安全會報申請。並已完成各種指標評估,如防洪排水,灌溉取水,道路安全等項目,確認工法及技術皆能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