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食物銀行推「3.0新食代」 吃得飽也吃得健康

宏源基金會與社會局合辦「食物銀行3.0趣樂會」,眾人宣誓要進入「3.0新食代」。(記者蘇金鳳攝)

宏源基金會與社會局合辦「食物銀行3.0趣樂會」,眾人宣誓要進入「3.0新食代」。(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08 17: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宏源基金會承辦的三民店實體銀行今日舉辦「食物銀行3.0趣樂會」,在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的帶領下,所有食物銀行實體店、聯盟店、發放站等,宣誓要進入「3.0新食代」,不但讓弱勢家庭吃得飽,而且吃得健康。

原本設在綠川的食物銀行已在今年改為三民店食物銀行,而且因由順天醫院所成立的宏源基金會承接,在照顧到弱勢民眾食物上,還顧及到弱勢民眾健康,在發放食物時,還為民眾進行量血壓等健檢,相當貼心。

過去台中市的食物銀行,只希望給弱勢民眾溫飽,屬於食物銀行1.0版的吃得溫飽,但根據環保署統計,全台一年浪費食物達275萬噸食物,可讓台灣26萬戶弱勢家庭吃20年。因此,社會局與眾食物銀行推動2.0版的翻轉剩食、吃出美味。

由於過去食物銀行所分發的物資多為白米、罐頭等,可能營養不均衡,因此社會局與食物銀行共同推動3.0版,強調必須吃出營養與健康,要讓弱勢家庭吃得溫飽,也能吃得健康

宏源愛心食物銀行三民店今日在東區勞工服務中心舉行一場「食物銀行3.0趣樂會」,邀請專家透過團體遊戲,傳授民眾食物營養的觀念,並由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更帶領眾人宣誓,要讓食物銀行進入「3.0新食代」。

陳坤皇表示,台中市目前有3家實體分店、30個發放站,11個聯盟店、6個合作交流平台,政府能力有限,透過聯盟店及交流平台,可補足政府不足,而且讓食物銀行更多元。

宏源基金會董事長王清宏表示,宏源104年成為市府第一個食物聯盟店,今年接手市區實體食物銀行,希望跟市府攜手打造台中市為無飢餓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