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桌遊好玩勝手遊 員工扮各項油品PK

中油女員工聚精會神拼裝中油寶寶微積木(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女員工聚精會神拼裝中油寶寶微積木(記者黃佩君攝)

2017/06/23 12:2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跨足文創,今天宣布推出桌遊「油趣方程式」,並由員工組隊扮演98無鉛汽油、超級柴油等油品「真人PK」,在中油大樓進行總決賽,不少員工表示遊戲設計驚險有趣,再加上真人互動,「比手遊還好玩」。中油表示,這是中油首次跨足文創,希望以遊戲方式讓民眾獲得能源知識,未來也會在中油加油站販售此桌遊。

中油推出桌遊,今天更在中油大樓舉辦員工桌遊競賽總決賽,由員工在午休時間扮演桌遊中的「小油滴」,包括98無鉛汽油「紅蜜蜜」、超級柴油「藍帥帥」、潤滑油「黃澄澄」與天然氣「白泡泡」,分別走到油銷、煉製、石化、天然氣及探勘等五大生產區域,依照手中卡片指定內容執行任務或「互扯後腿」陷害競爭隊伍,兩隊互拚前進格數,現場笑聲不斷。

中油副總方振仁表示,跨足文創一方面是希望能讓老字號國營事業有新的形象,讓民眾有機會透過遊戲互動認識台灣能源及中油的業務,另一方面也提供旗下員工互動與交流空間,激發想像與創意。而今天舉行的真人版桌遊決賽,是由出賽的58隊、232人中廝殺,歷經預賽、準決賽決勝出2隊,繼而角逐總冠軍,在員工間也形成流行話題。

除了今天的總決賽外,中油也在現場舉辦「中油寶寶微積木拼裝大賽」,此外中油在暑假期間辦理「綠巨龍創造夏令營」,邀請240名偏鄉學童參加,也會導入「油趣方城市」桌遊遊戲。此外,未來也會在各加油站點銷售此桌遊,邀請民眾同樂,享受桌遊設計帶來的驚險互動樂趣。

中油員工扮演桌遊角色「黃澄澄」潤滑油。(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員工扮演桌遊角色「黃澄澄」潤滑油。(記者黃佩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