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百大聲譽大學 台大狂升30名史上最佳

台灣大學外觀。(資料照)

台灣大學外觀。(資料照)

2017/06/15 05:5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英國高等教育期刊「泰晤士報」(THE)今天公布今年全球百大最佳聲譽大學排名,台灣僅台灣大學入榜,排名比去年狂躍30名,重回51到60名區間,讓連年下滑趨勢止跌,返回史上最佳名次表現。

泰晤士報表示,全球最佳聲譽大學排名(The 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訪問全球137國逾1萬多名學者,每人提出15校心中最好的大學排名,以主觀評價評選出全球前100所聲譽最佳大學排名,此評選自2011年起開始調查。

泰晤士報指出,台灣僅台大入榜,名次比去年的81到90名大幅躍進,今年名次回到51到60名區間,但台大從2015年起連2年下滑,泰晤士報編輯Phil Baty提醒,聲譽屬於滯後指標,而台灣近年大學排名榜呈現下降趨勢,可能尚未在聲譽排名中表現出來,而與中國上升的鮮明對照,台灣須確保數十年的學術聲譽不受排名下降損害。

另,今年聲譽大學排名中,也看見亞洲國家的崛起,有21所大學來自亞洲,比去年多了10所,其中以日本跟中國表現較佳,日本東京大學排入第11名、中國清華大學排入14名。但美國仍在全球高教聲譽中佔主導地位,百大排名中有42校來自美國,而哈佛大學則是連續7年蟬聯第1名寶座。

今年全球最佳聲譽大學排名中,前10名仍由美國、英國的大學盤據,除哈佛大學冠軍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名列第2,再來是美國史丹佛大學名列第3,而英國的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則並列第4。接下來6到10名通通是美國學校,依序為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芝加哥大學及加州理工學院。

泰晤士報全球最佳聲譽大學排名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