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我回家! 原民慶典返鄉列車首梯15日登記

台東各原民族群豐年祭暑期接力登場,旅外族人返鄉心切。(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各原民族群豐年祭暑期接力登場,旅外族人返鄉心切。(記者陳賢義攝)

2017/06/13 17:2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各族群豐年祭暑假期間接力登場,為讓旅外族人如願返鄉,台鐵啟動「原住民慶典返鄉列車」,首梯15日登記;積極推動這項福利的立委陳瑩說,7至8月共加掛列車10梯次、100班車次,合計1萬3000個座位,籲族人多加利用。

暑假就將到來,台東旅外原民子弟返鄉參加豐年祭的心情也隨之蠢動,有族人早已迫不及待向服務公司預告請休。卑南族旅北青年「賴信」說,7月15日的小米收穫祭是部落的年度盛宴,不論怎樣都要返鄉參加,跟親朋好友一起通宵達旦歡樂唱跳,最期待的重頭戲就是勇士舞遊街祈福。

各族群豐年祭暑期接力登場,但花東火車票時會出現一票難求的窘境,陳瑩關注解套,經多方協商,終於在去年7至8月間,促成第一次「原住民祭典返鄉列車」試辦,今年再賡續,首梯返鄉列車15日開始登記。

陳瑩表示,推動「原住民祭典返鄉列車」已1週年,感謝台鐵、原民會的協助,族人可依「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規定,持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等可證明族別文件,向工作或就讀單位辦理放假1天,相關搭乘車訊息可上原民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