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統測 關西高中5個臭皮匠勝過1個諸葛亮

國立關西高中資訊應用學程3年丙班學生黎沛宣(前右起依順時針方向)、吳文愷、林委陞、彭昱豪、張誠方5個好「麻吉」,一起K書拚統測,一起走過同甘共苦的高3生活。(記者黃美珠攝)

國立關西高中資訊應用學程3年丙班學生黎沛宣(前右起依順時針方向)、吳文愷、林委陞、彭昱豪、張誠方5個好「麻吉」,一起K書拚統測,一起走過同甘共苦的高3生活。(記者黃美珠攝)

2017/06/08 15:34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挑戰升學壓力「獨痛痛不如眾痛痛」!國立關西高中3年學生黎沛宣、吳文愷、張誠方、彭昱豪以及林委陞,就以「5個臭皮匠勝過1個諸葛亮」的團體戰,取代1個人埋頭苦讀、默默承受的方式,一起拚統測。日前第1階段統測放榜,4人中雖有昱豪志願沒填好,現在靜待分發,但5人從這段過程體悟到分享、同甘共苦的可貴,建立的情誼勝過女生所説的閨密,替自己的高三生涯寫下1段美好回憶。

這5個大男孩來自不同背景,高中才彼此認識,有的情分深,已經同班3年,有的是高2以後才認識,玩在一起、學習在一起。

他們很像時下的年輕人,有屁孩無厘頭的一面,在班上調皮搗蛋時,曾經把通馬桶的吸盤直接吸在黑板上,讓老師氣得吹鬍子瞪眼。事後回想對於何以如此胡鬧,他們也說不清楚,只知道是拚大考時,一種壓力的紓解。

但是他們也有屬於男孩子間的貼心,例如沛宣最後一次模擬考成績一落千丈,連自己都嚇到不敢看,數學比較好的誠方發現他的數學需要加油,立刻當起沛宣的數學家教,所以沛宣的統測成績得以大躍進。

委陞説,5個人一起讀書可以分享壓力還有讀書經驗,同1科可以分配著唸,學得比較好的人可以分享那1科該怎麼讀的經驗,大家一起把成績往上拉,累了還可以一起蹺課出去玩。

沛宣説,當書讀得很悶的時候會玩手機,或把書先收起來睡覺,甚至在全校到處跑、散步來宣洩。

文愷説,他是個沒辦法一個人讀書的人,有人陪著一起唸,他會比較專心用功。

這次沛宣和文愷各考了61級和64級分,前者可以選擇國立的虎尾、勤益或是聯合3所科大,文愷則計畫要選讀國立台中科大企管系。至於誠方和委陞計畫爭取成為明志科大和朝陽科大的新鮮人。

他們面對昱豪小小滑了1跤,以男生的方式替昱豪加油,文愷告訴昱豪「學校不重要,重要的是科系」,誠方則勉勵昱豪「大學再認真吧」,其他人則輪流拍拍昱豪肩膀説「加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