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氣象團隊是廢物 朱立倫:確有失準

豪雨重創新北市,氣象專家李富城日前批評新北市的氣象團隊是廢物,市長朱立倫坦言,此次雨災氣象預報確有失準,市府會檢討。(記者賴筱桐攝)

豪雨重創新北市,氣象專家李富城日前批評新北市的氣象團隊是廢物,市長朱立倫坦言,此次雨災氣象預報確有失準,市府會檢討。(記者賴筱桐攝)

2017/06/05 16: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暴雨橫掃全台,重創新北市北海岸地區,日前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PO文指出,新北市一年支出數百萬元聘請氣象團隊,卻無法判斷豪雨嚴重性,提前告知市長做準備,「真不知道新北市為何要養那麽多廢物」。市長朱立倫今天坦言,此次雨災氣象預報確有失準,市府會檢討。

市議員李婉鈺今天質詢時,提到氣象專家李富城對於新北氣象團隊的批評,她要求朱立倫說明成立氣象團隊用意,在豪雨發生的前一天(6月1日),是否確實提供豪雨預報訊息。

李婉鈺也質疑,這次淹水如此嚴重,顯示市府對於豪雨束手無策,水利局訂定的「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倉促通過,內容空洞,整體治水計畫有檢討必要。

朱立倫回應,天氣風險公司是非常有經驗的專業團隊,針對新北市各地風雨情況進行預報,6月1日包括中央氣象局、水利署、天氣風險公司與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都有提供豪雨資訊。

朱立倫坦言,這次豪大雨出乎所有氣象團隊預料,包括中央氣象局都有誤差,光是在石門、三芝地區,單日雨量就超過650公釐,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氣象預測難免會有誤差,本次預測失準的地方,市府一定會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