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農滿手的香瓜訂單…瓜卻泡爛了

滿手的香瓜訂單,瓜卻泡水爛了。(記者詹士弘攝)

滿手的香瓜訂單,瓜卻泡水爛了。(記者詹士弘攝)

2017/06/05 15:3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梅雨積水開始消退,農業損失也「水落石出」,林內溫室種植香瓜業者才要收成,整個溫室一度泡水80公分深,剛成熟的瓜全部無法採收;木瓜園在積水退後葉子已經下垂,可見未來也是整園報銷。

「一顆市價可賣100元,但現在收成全部泡湯。」李政雄表示,水災前洋香瓜已飄出香氣,他歡喜接單準備出貨,沒想到大水淹來,全園都無法採收,損失慘重;他表示,他的香瓜採有機溫室種植,品質佳,一顆市價百元,滿手的訂單卻無法出貨,現在也只能對老顧客說抱歉。

李政雄說,他為了避免溫室淹水,溫室周圍本來就有高50公分的水泥圍牆,但這次大水來的又急又快,圍牆不夠高,整個溫室淹水約80公分深,就算有圍牆及抽水機也是無濟於事,現在只能收拾殘局,把水泥圍牆架的更高,以迎戰夏天雨季的來臨。

另木瓜園水退之後,園內看起來似無異狀,但仔細觀察,木瓜葉已逐漸下垂,木瓜農表示,由於根部已經開始腐爛,木瓜會慢慢死亡,如要重種,不僅季節不對,而且也不見得買的到木瓜苗,這一季收成算完蛋了。

林內鄉長張維崢憂心的表示,目前木瓜還未結果,屆時要計算農業損失時,不知道會怎麼計算?會不會委屈了農民?

木瓜園泡水後,葉子開始下垂。(記者詹士弘攝)

木瓜園泡水後,葉子開始下垂。(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