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區間車換JR塗裝 好看到網友猛譙台鐵

台鐵今公布明天將首航的JR四國彩繪微笑號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今公布明天將首航的JR四國彩繪微笑號照片。(台鐵局提供)

2017/06/01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為紀念與日本四國旅客鐵道(JR四國)締結友好鐵道協定一週年,將一列800型微笑號電車彩繪成JR四國8000系列車的塗裝,今公布照片後網友一片好評,忍不住檢討台鐵的原始塗裝,質感與日本設計實在差太多。

台鐵今公布明天將首航的JR四國彩繪微笑號照片,該列車以白色為底,輔以黑色、橙色和桃紅色點綴,與微笑號列車原始的銀色車身、藍黃線條大為不同。

網友對於這列彩繪列車給予一面倒好評,直呼「好看的要死」、「質感大升級」、「可以不要換回來嗎」,也有不少人檢討台鐵,感嘆「事實證明台鐵的配色根本0分」、「有交流才知道台鐵有多糞」、「一直用別人的塗裝,怎麼不一開始就塗好看點」,也有網友向台鐵高層喊話,希望他們往後能開始接受一些非「台鐵流」的配色設計。

JR四國彩繪微笑號列車將於明天首航,運用於上午9時58分由基隆開往斗六的2173次區間車,一直到明年6月1日為止,都有機會在西部幹線看到它的蹤影。台鐵也將列車更換塗裝的縮時攝影紀錄片上傳YouTube,讓網友一同見證這個珍貴的過程。

相關影片:

台鐵局800型微笑列車與日本JR四國8000系列車 互換塗裝 48倍速度 縮時攝影

網友對於這列彩繪微笑號給予一面倒好評,直呼「好看的要死」、「質感大升級」。(台鐵局提供)

網友對於這列彩繪微笑號給予一面倒好評,直呼「好看的要死」、「質感大升級」。(台鐵局提供)

台鐵微笑號列車原始塗裝。(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鐵微笑號列車原始塗裝。(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