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該停哪? 基市府這樣說…

oBike悄悄進駐基隆,6月11日前免費騎乘,民眾停放oBike,市府說,可以停放在市府畫設的機車格。(記者俞肇福攝)

oBike悄悄進駐基隆,6月11日前免費騎乘,民眾停放oBike,市府說,可以停放在市府畫設的機車格。(記者俞肇福攝)

2017/05/29 20:5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來自新加坡的oBike日前悄悄進駐基隆,外界憂慮由於oBike可隨處可停,恐將造成基隆市停車亂象加劇;市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基隆目前沒有自行車專用停車格,民眾可停放在劃設的合法機車格,全市共有近7800個停車格可供民眾停放。

基隆市府交旅處公共運輸科長黃毅維表示,自行車可合法停在機車停車格,全市共有5900多個路邊機車停車格,若包含停車場在內,則有7795個停車格。

自行車若違規停放,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使用者或業者新台幣300到600元罰款,市府也訂定「基隆市處理妨害交通車輛自治條例」及「基隆市處理查扣車輛自治條例」可供執法,改善違停情形。

黃毅維說,為避免oBike造成市容紊亂,市府曾要求業者不能在人行道等公共區域投放oBike,未來無論海科館、海洋大學或和平島,也將輔導業者在園區或校園內設站,提供遊客簡易接駁運具。

市府也同時呼籲,若是使用oBike切勿隨意棄置,儘量停放於業者所設置的投放區,以避免影響人行及都市景觀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