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員之子築夢 拿魚刀刣千隻虱目魚

八年級生許維哲(左二)開的虱目魚專賣店處理檯有透明玻璃,供顧客清楚看到刣魚的過程。(記者王俊忠攝)

八年級生許維哲(左二)開的虱目魚專賣店處理檯有透明玻璃,供顧客清楚看到刣魚的過程。(記者王俊忠攝)

2017/05/28 13: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行行出狀元!八十一年次的許維哲不願穿光鮮亮麗外衣、屈就領二十幾K過日的上班族,更不想接續議員父親從政衣缽,大學畢業後寧願穿雨鞋、拿魚刀在傳統市場揮汗學刣虱目魚,刣了近一年的魚出師,在父親、家人支持下,築夢踏實在台南開了人生首家虱目魚專賣店。

許維哲生長在政治世家,念崑山科大電機系時常幫議員父親許至椿到處拉票、站台,對政治事務不陌生,退伍後,父親問他生涯規劃,他思考後說目前不想從政,想學做生意、開創事業。

許維哲說,因為從小喜歡釣魚,雖然學的是電機,但逆向思考決定做不一樣的,想嘗試學做魚生意,一年前經父親友人介紹到台南知名的兵仔市場拜師學刣虱目魚,每天凌晨就起床到市場解剖上千隻虱目魚,歷經近一年才真正學會刣虱目魚的技巧。

他透露,刣虱目魚最困難的是在取出無刺的魚肚,這部分讓他覺得最挫折,一度為此萌生退意,但在師傅用心指導與自己不斷反覆練習,勤練半年終於學會如何去除眾多魚刺、取出完全無刺、外觀漂亮的魚肚。

許至椿表示,刣虱目魚步驟相當繁複,從剔除魚鱗、切魚頭取魚肚、內臟到削魚皮、魚肉,全由兒子一人包辦,相對成本比別家店低,兒子也知道台南虱目魚料理市場競爭激烈,找烹飪高手的媽媽幫忙,並設法降低營運成本,提供客人更優質服務,因此在北區立賢一街開了這家「天天有魚」虱目魚專賣店,單項餐點多只有數十元,價格路邊攤化,卻有餐廳級用餐享受。

這對父子說,為讓顧客了解刣虱目魚的過程,店內規劃一處透明玻璃的料理台,供顧客親眼看到魚從支解到上餐桌的流程,能吃的安心。店內還有許多獨家料理,如精製肉燥飯、虱目魚丸子三兄弟等。開幕期間特惠價虱目魚丸湯十元、魚粥僅三十五元,歡迎到店品嚐。

南市議員許至椿(左)支持能忍受刣魚辛勞的兒子許維哲(右)開虱目魚料理專賣店。(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議員許至椿(左)支持能忍受刣魚辛勞的兒子許維哲(右)開虱目魚料理專賣店。(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