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柔咖啡館開張 用顏色描繪對苗栗的想像

許多人寫下對溫柔的想像,張貼在板子上。(記者許展溢攝)

許多人寫下對溫柔的想像,張貼在板子上。(記者許展溢攝)

2017/05/24 23:53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溫柔也可以是一種態度。苗栗縣在地多位青年與育達科技大學學生聯手合作,利用裝置藝術,在校內公共空間,打造「溫柔咖啡館」,今天一整天現場手沖超過200杯咖啡,找來表演團體,與民共享。負責此次策展的行深工作室負責人陳薏如說,希望傳達一份不一樣的在地溫度,與來往苗栗的大眾互動。

原本校內空蕩蕩的中庭,瞬間變成一處有「溫度」的場域,苗縣多位青年咖啡師、甜點師及烘焙師等領域職人齊聚,和育達學生們一起向民眾傳遞各種「溫柔」,入口讓大家領取一個小蠟燭,和一張便條紙,寫下自己對色票的看法。

許多人寫下對溫柔的想像,張貼在板子上。有人寫下「溫柔沒有標準顏色,溫柔有無限種顏色」,再將蠟燭點燃放在地上,串起一片有溫度的空間,進而拉近彼此間距離。

陳薏如說明,此次與育達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合作,主要以提出「對苗栗想像」為主軸,用5種淡色系的顏色,進行串聯,每一種顏色只有50%概念,再搭配50%的白,就像人人都有不同個性,因此也有不同層次,而白色就是大家共同的顏色。

時尚造型設計系副主任陳弘正說,溫柔其實象徵一種態度,為了這場活動,系上學生親手打造8種職人服裝,並提供空間給青年發揮。此平台也像是很好的土壤,給學生去發芽,進一步了解每項職業,不只有專業的技術,也可以提升到文化層面。

陳薏如強調,育達科大提供的公共空間,不僅融合很多資源,讓很多青年聚集,也可以串聯來往苗栗的大眾,就像每一種顏色,只要兜在一塊,就會愈繽紛。期待更多青年進駐,用建設苗栗的精神,讓該空間成為全民及苗栗的專屬美術館。

苗縣各職人齊聚育達科大,手沖咖啡與民眾分享。(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各職人齊聚育達科大,手沖咖啡與民眾分享。(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青年與育達科大學生聯手打造溫柔咖啡館,吸引不少民眾往品嚐。(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青年與育達科大學生聯手打造溫柔咖啡館,吸引不少民眾往品嚐。(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