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醫生講較有用 婦癌權威王功亮27日台東開講

2017/05/17 10:01

婦癌權威、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27日將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開講。(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衛生局推動健康保健觀念,鼓勵民眾定期四癌篩檢,發現衛生所護理人員無論如何苦口婆心地勸說,比不上醫院醫師一句話有效,繼去年底請來台東馬偕醫院心臟內科資深主治醫師王光德開講,今年再邀請婦癌權威的東馬院長王功亮,於27日下午免費開講,報名至25日止。

台東縣衛生局保健科長林秋菊表示,內政部去年公布國人平均壽命為80.2歲,以縣市來看,台北市83.43歲最高,台東縣只有75.22歲是各縣市最低,探究影響縣民健康因素,不外乎菸、酒、檳榔及不健康的飲食觀念,縣衛生局及各鄉鎮衛生所雖用盡方法推動健康保健觀念,卻發現由醫師講,比護理人員不斷勸說還有用。

縣衛生局去年底試辦名醫開講,請來東馬醫務部主任王光德談心血管疾病,吸引200多人參加,今年繼續推動,繼4月的兒童口腔講座,趁5月還在母親節溫馨氛圍下,27日再邀東馬院長王功亮開講,談的主題是子宮頸癌。

林秋菊說,子宮頸抹片檢查是國健署四癌篩檢項目,有助婦女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但縣內篩檢率年年都是各縣市排名倒數,不少偏鄉婦女還是不好意思受檢,更擔心檢出確診後的治療過程,往往因害怕而延誤最佳治療時機,因此,希望透過王功亮的講座,讓更多縣內婦女認識及了解。

名醫開講活動將於27日下午2至4時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辦,活動免費,報名參加者可獲贈限量禮品,有意參加者可在25日下午5時前報名" target="_blank">https://goo.gl/forms/8W4CAtq1F2xCiy0u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