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農友好心照料受傷山羌 可惜送醫途中斷氣

疑被野狗咬傷的山羌。(農友提供)

疑被野狗咬傷的山羌。(農友提供)

2017/05/15 17: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家住梨山的蘇姓農友,上週六在果園疏果時,發現1隻山羌疑似被野狗咬傷,屁股附近有多處撕裂傷,受傷嚴重,趕緊將山羌帶回家照料,除餵食牛奶,並在傷口敷以消炎藥,一邊透過派出所等連絡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於今天開車準備將山羌就近送往特生中心高海拔驗試站,不料,車開到一半,山羌就斷氣了,只好將山羌掩埋。

蘇姓農友表示,上週六和太太到台8線78K附近的果園疏果時,發現果園旁有隻山羌疑似被野狗咬傷,屁股附近流血,受傷嚴重,因衛生所不收治,只好趕緊將山羌帶回家照料,他說,他和太太買來消炎藥為山羌敷傷口,並餵食牛奶,山羌狀況好轉,第二天還會吃水果。

為讓山羌受到更好的照料,他並透過警方連絡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希望將山羌送往特生中心的急救站,不料,今天起床後發現山羌發出陣陣哀嚎,病情急轉直下。

蘇姓農友趕緊駕車,準備將山羌就近載送到特生中心位於合歡山的高海拔驗試站,不料,車行至大禹嶺附近,山羌即斷氣,蘇姓農友不捨,只好將山羌載回果園附近掩埋,希望牠從此不再有病痛。

特生中心高海拔驗試站主任姚正得表示,山羌屬於保育類動物,民眾若發現受傷的山羌,可直接連絡主管機關農業局派員處理,梨山因地處偏遠,致山羌來不及送醫,十分可惜。

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說,以前山區民眾看到山羌早就殺來吃了,現在看到受傷的山羌還會主動照護送醫,顯示保育觀念提升,值得讚揚。

山羌屁股附近被咬傷,血流不止。(農友提供)

山羌屁股附近被咬傷,血流不止。(農友提供)

蘇姓農友在山羌傷口上敷消炎藥,細心照料,可惜山羌仍不治。(農友提供)

蘇姓農友在山羌傷口上敷消炎藥,細心照料,可惜山羌仍不治。(農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