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黃昭堂公園填土夾帶垃圾 地方人士擋駕

黃昭堂公園的基地是魚塭,須填平。(記者楊金城攝)

黃昭堂公園的基地是魚塭,須填平。(記者楊金城攝)

2017/05/04 17:4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七股黃昭堂紀念公園上月21日由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等人主持動土興建,基地是魚塭,須填平地基,沒想到市府水利局提供清淤土方作為填土,下午4點被當地龍山里民阻擋,里長王文財說,好不容易爭取的公園,竟用「垃圾」填地基,很不好,要求用好土作地基。

承辦公園興建工程的七股區公所同意先停工,並通知環保局採檢土方有沒污染性,再與里民溝通。

七股區長莊名豪也到現場了解,他說,公園地基從3天前開始運來土方填平地基,因公園興建預算不足,因此申請水利局利用整治排水清淤的土方用作地基的底層,3天來從水利局善化堆置場運了200多車次、總數4千立方公尺土方,前2天土方沒問題,今天運來66車次約1200立方公尺淤土中,被公所主動發現其中有雜物。

包括市議員陳朝來、里長王文財等10多人,也到場阻止土方填入地基,運來的土方,挾雜樹枝、磚塊、石頭、垃圾、塑膠袋。

前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一生為台灣前途打拼,他和妻子黃謝蓮治死後合葬在故鄉龍山里七股納骨塔,深愛台灣土地到永遠。

龍山地方爭取3年,市府補助2890萬元在南31線龍山段閒置魚塭1.23公頃興建「七股區龍山里海岸遊憩區」黃昭堂紀念公園,規劃銅像、舞台、廣場、台灣意象入口、白色蚵殼丘等休憩設施,預定年底竣工,明年啟用。

興建工程由七股區公所承辦,莊名豪說,公園基地將先施作2公尺底層,再鋪上60公分厚的蚵殼灰,最上面才鋪50公分沃土,底層填土工程將先停工,和居民溝通後,如果無污染性,可能清除雜物後才埋入地基。

填地基土方有磚塊、垃圾等雜物。(記者楊金城攝)

填地基土方有磚塊、垃圾等雜物。(記者楊金城攝)

龍山里民到場阻擋不好的土方進場填平黃昭堂公園的地基。(記者楊金城攝)

龍山里民到場阻擋不好的土方進場填平黃昭堂公園的地基。(記者楊金城攝)

黃昭堂紀念公園基地一隅。(記者楊金城攝)

黃昭堂紀念公園基地一隅。(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