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衍伸市府加班費 陳景峻:創造產值無可衡量

大安森林公園露天舞台後方設置「散場後請隨手將垃圾帶走喔」標示。(記者何世昌攝)

大安森林公園露天舞台後方設置「散場後請隨手將垃圾帶走喔」標示。(記者何世昌攝)

2017/03/29 17:5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大安森林公園露天舞台今晚7時舉辦「五月天20週年演唱會」,活動免費,截至傍晚5時許,已吸引1萬人。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到場視察後表示,公園處配置35人、警力配置約350人,強調北市府已準備好了。針對議員批評「勞師動眾」、加班費全民埋單,陳說,台灣難得培養出20年屹立不搖的本土天團,深受國內民眾認同,國外、中國大陸也喜愛;這些產值不是用加班費可以計算。

場地維管單位北市府公園處昨事先在螢火蟲復育池、杜鵑花原種外圍拉起黑色布條,今日則派出35名人力維護上述區域,以免環境遭破壞。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則部署366名警力、3個行動派出所,並於大安森林公園新生南路側出口設置指揮車。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表示,若人潮超乎預期、情況失控,會再申請支援,並由台北市警局統一調度警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東協國家,出訪期間,由副市長陳景峻代理市長。陳景峻今日下午督軍「世大運金華兵推」,結束後到大安森林公園視察演唱會情況。

陳景峻叮嚀主辦方「相信音樂」,麥克風掌握在你們手上,要提醒歌迷音量、控制情緒、垃圾帶走,也要避免玻璃酒瓶入場,以免發生傷人事件;相信音樂窗口表示,「歌迷都很乖」、出入口也派員檢查玻璃瓶是否入場。

陳景峻視察後接受聯訪指出,現場已準備夜間照明、相關人員則穿著反光背心;另市警局已準備大聲公提醒歌迷控制情緒、以防造成推擠,另規劃引導通道。陳強調,北市府已經做足萬全準備,避免突發情況發生。

陳景峻表示,北市府及市警局近400人力預計加班至演唱會結束,約晚間10點;他坦言,並沒有算過會延伸多少加班費,但加班費絕對會依規核實報請。

針對議員批評勞師動眾、加班費全民埋單,陳景峻則展現態度。他說,每次日團、韓團來台,年輕人興奮到機場接機,這些帶動多少產業?而五月天是本土天團,20年屹立不搖,且在國外、中國大陸大受歡迎,也深受國內認同,台灣應該要好好珍惜,不應該用維護成本來衡量。

陳景峻說,今天現場氣氛熱鬧,顯示民眾有多麽喜愛,北市府若有機會,也希望邀請五月天協助宣傳世大運;但目前為止,北市府還沒正式邀請。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左)叮嚀主辦方「相信音樂」,麥克風掌握在你們手上,要提醒歌迷音量、控制情緒、垃圾帶走,也要避免玻璃酒瓶入場,以免發生傷人事件。(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左)叮嚀主辦方「相信音樂」,麥克風掌握在你們手上,要提醒歌迷音量、控制情緒、垃圾帶走,也要避免玻璃酒瓶入場,以免發生傷人事件。(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