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若音浪太強 環保局:依法開罰

怕五月天演唱太嗨,北市環保局說,若音量超標,將依法開罰。(記者黃建豪攝)

怕五月天演唱太嗨,北市環保局說,若音量超標,將依法開罰。(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28 19:49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人氣天團五月天明晚將在大安森林公園開唱,為免民眾及五月天「太嗨」影響附近住戶安寧,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今已先至大安森林輔導,不過,相較跨年晚會環保局全程動員採集噪音數字,環保局這次則是需等候民眾陳情,才會前往稽查。

環保局說,大安森林公園包含第2類、第3類噪音管制區,若稽查時音樂聲高於背景音量,將開罰3千至3萬元。另外若發現吸菸者亂丟菸蒂,也將依法開罰。

五月天明晚將在大安森林公園免費演出,預估將湧入萬人朝聖,對樂迷來說是一大利多,但公園周遭都是大樓住戶,萬人齊聚一起「嗨」一起「跳」,噪音卻成為困擾。

以大安森林公園來說,當夜間活動音量超過72分貝就會開罰。環保局人員透露,大安森林公園樹木繁多、且空間遼闊,音量不易傳遞,當音量傳到住宅時,分貝數應不會超過標準。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陳沼舟表示,大隊在主辦單位進場前就已先行輔導,且在麥克風試音時還有派員前往稽查,避免干擾附近居民。且除噪音外,現場還會有稽查人員巡查,若發現亂丟菸蒂者,經勸導不聽也會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