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扮領頭羊!南向辦公室 興大率先成立

興大率先成立「南向辦公室」,盼扮中區學界領頭羊助南向政策。(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率先成立「南向辦公室」,盼扮中區學界領頭羊助南向政策。(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27 17:3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率先全國大學風氣成立「南向辦公室」,未來盼扮領頭羊角色,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善用政府及各界資源,以學術合作、人才交流、區域鏈結等模式,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中興大學今日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身兼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揭牌。

薛富盛指出,台灣推動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尤其農業領域,包含東南亞、非洲皆有台灣農技團的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也深耕多年,校友遍佈這3國,由大學協助推動南向政策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薛富盛指出,成立南向辦公室後,興大盼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從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等面向,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

蔡其昌認為,新南向政策要成功須以人才為導向,除學界前往東南亞招生及交流外,更應建立來台求學的東南亞僑生與外籍生的人才資料庫,會當地與台灣語言的他們,將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樑。

蔡其昌說,樂見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一方面推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未來也盼勞動部、僑委會能整合東南亞學生資源,包括勞動部的就業媒合網站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合東南亞學生,協助企業找到南向人才,也增加外籍生來台求學的誘因。

此外,興大也將原「進修推廣部」再轉型成立「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薛富盛指出,盼學校教育能呼應國際情勢、高教轉變,加強國際學術交流等,強化國際競爭力,將興大教學研究以台灣為基地,擴展到全世界。

蔡其昌則期許學校透過學院的能協助產業創新及培育人才,尤其政府推動工業4.0與前瞻基礎建設,需要以產學合作為基礎,台灣的產業興利,企業升級與創新,皆需學界的支持。

興大同時成立南向辦公室與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同時成立南向辦公室與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