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自造者與程式語言課程 台東基地啟用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觀培訓基地。(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參觀培訓基地。(記者張存薇攝)

2017/03/23 11:4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自造者與程式語言設計培訓基地」今天歡喜啟用,設有傳統工藝教室及3D智慧教室,整體規劃以傳統工藝、數位自造、程式設計為三大課程主軸,帶領偏鄉孩子發展思考、解決問題能力,也能與世界接軌。

為因應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世界主要國家發展程式設計教育新趨勢,台東縣在初鹿國中展開自造者、程式語言設計實驗教育,縣府在去年底透過競爭型計畫成功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450萬元專案經費,加上縣府經費打造「培訓基地暨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傳統工藝教室及3D智慧教室,整體規劃以傳統工藝、數位自造、程式設計為3大課程主軸。

縣長黃健庭指出,為鼓勵台東孩子多動腦、思考及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自造者」課程相對重要,而國際上許多國小就開始學程式語言設計,希望台東孩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因此爭取經費設培訓基地,未來希望擴展普及到全縣學校,提升台東孩子的競爭力。

相關影音

培訓基地設備完善。(記者張存薇攝)

培訓基地設備完善。(記者張存薇攝)

培訓基地設備完善。(記者張存薇攝)

培訓基地設備完善。(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