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醫國家型科技計畫 6項新藥進入一期臨床試驗

副總統陳建仁22日出席「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總期程成果發表會」,並向與會者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副總統陳建仁22日出席「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總期程成果發表會」,並向與會者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22 15: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原能會策劃的「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歷經6年於今日舉行成果發表,目前已有6項新藥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前後推動42件產學合作計畫,完成206件專利授權,簽約授權金達11億元以上,並促成廠商投資96件,投資金額達16億元以上。

該計畫累計完成10項新藥在活體動物疾病模式中,驗證新藥的療效及安全性,這是決定新藥是否值得持續開發的關鍵,其中6項新藥已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包括抗癌候選藥物MPT0E028、DCB‐CI0901與UB-941,以及抗肺腺癌候選藥物DBPR112、 抗糖尿病新穎候選藥物DBPR211、糖尿病降血糖藥物DM101。

此外,連結產業承接新藥產品的持續開發,例如國內首次成功開發出的流感疫苗鼻噴劑(LT-Flu),在2013年技轉給廠商,並於2014年完成一期臨床試驗,成果良好,因此於2016年開始第二期臨床試驗,若成功上市,可減少流感疫苗打針之苦。

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的執行團隊總主持人、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過去我國缺乏開發新藥的經驗,因此政府推動大型新藥研發計畫,扶植學研界與產業界,找出適合我們發展的模式,累積我國新藥開發的經驗,將創新研發導向產品化與產業化。

「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總期程成果發表會」22日舉行,計畫主持人、台大校長楊泮池做成果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總期程成果發表會」22日舉行,計畫主持人、台大校長楊泮池做成果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