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年天赦日祈福招財最靈驗 屏東慈鳳宮人潮不斷

信徒準備了香花、補運用品向神明祈求。(記者葉永騫攝)

信徒準備了香花、補運用品向神明祈求。(記者葉永騫攝)

2024/03/15 13:2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天是天赦日,在傳統習俗中是祈福消災解厄、轉運招財的好日子,屏東縣慈鳳宮人潮不斷,許多信徒到廟裡拜拜,祈求神明去除惡運、身體健康、事業順利、招來好運。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由於信徒的要求不同,因此祈求的神明也會不同,就看信徒個人與哪位神明最親近了。

鄭宇伶表示,天赦日是四季配合天干地支而產生,慈鳳宮提供今年的天赦日有10天,為2月24日(農曆12月15日)、3月11日(農曆2月2日)、3月12日(農曆2月3日)、3月15日(農曆2月6日)、5月30日(農曆4月23日)、7月29日(農曆6月24日)、8月12日(農曆7月9日)、10月11日(農曆9月9日)、11月15日(農曆10月15日)、12月26日(農曆11月 26日)。

鄭宇伶說,今天有許多的信徒利用天赦日來祈求、大部分都是請求神明幫忙,讓事業更順利、祈求身體健康、也有信徒來補運,有的信徒為求慎重還擲筊請示,在獲得神明同意後才進行補運,而廟方也會提供疏文讓信徒自己向神明稟報,以便補財庫、好運,信徒並可以視自己的狀況向自己最親近的神明請求,有人向玉皇大帝求壽、也有人向文昌帝君求考試順利,媽祖則是最多人祈求,也讓廟裡人潮不斷。

信徒在天赦日向神明擲筊補運,祈求好運。(記者葉永騫攝)

信徒在天赦日向神明擲筊補運,祈求好運。(記者葉永騫攝)

信徒自己跪念疏文向神明祈求好軍。(記者葉永騫攝)

信徒自己跪念疏文向神明祈求好軍。(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提供給信徒參考的補運天赦日。(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提供給信徒參考的補運天赦日。(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