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個天赦日 命理師楊登嵙:求財旺運特別強

今天是今年首個天赦日,楊登嵙表示,求財旺運特別強。(楊登嵙提供)

今天是今年首個天赦日,楊登嵙表示,求財旺運特別強。(楊登嵙提供)

2024/03/15 10:0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天是今年第一個「天赦日」,命理師楊登嵙說,這天效力特別大,而且天赦日每年只有5至7日,並不多見,要善加利用,「天赦日」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玉皇大帝赦罪,再補財庫、求好運,可以事半功倍,唯一禁忌是不宜殺生,今天最佳祭祀時間是清晨5時至下午3時,民眾可把握時間。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古書有云「春赦戊寅夏甲午;戊申赦日喜秋逢;三冬甲子甚為吉;百事遇禍反為福;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可見「天赦日」是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赦罪的好日子,希望玉皇大帝可以寬恕、赦免自己的累世罪孽,這一天只要是祈福說好話、做好事,都是百無禁忌,唯一不宜殺生,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

楊登嵙說,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天赦日每年只有5至7日,並不多見,今年第一個天赦日是3月15日(農曆2月6日),「效力特別大」,在住家門口焚香祈求,或是到廟裡去祈求、懺悔赦罪,尤其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因果病、事業不順、求身體健康、求官司糾紛化解等都會特別靈感。

今天天赦日祭拜最佳時間,為早上5點至下午3點,需準備的供品有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12顆(代表一年12個月破繭而出、開運)、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

楊登嵙提醒拜拜時,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地址詳細資訊後,將懺悔文唸出來,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並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

以上為民俗說法 僅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