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水情燈號調整? 下午抗旱會議揭曉

目前全台水情燈號。(擷取自水利署網站)

目前全台水情燈號。(擷取自水利署網站)

2017/03/22 12:3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南部地區水情吃緊,水情燈號是否會有進一步調整,下午將揭曉。經濟部將於稍後舉行「106年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第二次工作會議」,包括水利署、中央氣象局等單位皆參與,共同針對目前水情狀況進行探討。

高雄地區在本月20日水情燈號轉為黃燈,進入一階限水,水利署表示,2月以來,北部雨量大約只有歷年平均6成,而南部更只有歷年2成,雖然目前南部其他主要水庫如曾文水庫及烏山頭水庫水情並沒有完全悲觀,但還是需要審慎檢討。

水利署說,今天會議也會參考中央氣象局相關資料,討論現在水情措施,並評估未來可能成效,尤其會針對目前較為嚴峻的南部地區做檢視。至於水情燈號的調整,因為也是整體措施的一環,會納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