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 中市啟動抗旱措施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宣布市府啟動抗旱措施。(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宣布市府啟動抗旱措施。(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06 15:5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水情吃緊,台中市雖然目前供水正常,市府未雨綢繆,提早啟動抗旱措施。副市長林陵三指示相關單位即日起全面檢測72口備用水井,籌備民生用水;洗街車、公園綠地澆灌除了引用大排、建築工地地下層挖到的淨水層,也可由福田、石岡壩水資源中心提供放流水或南勢溪湧泉;對於一般民生用途,則呼籲節約用水,減緩缺水期的衝擊。

林陵三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台灣目前面臨枯水期,供應大台中民生用水的兩大水庫,分別為苗栗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到昨天為止,鯉魚潭水庫蓄水量51%、德基水庫64%,雖尚在安全範圍,但抗旱應未雨綢謬,市府必須及早全面因應。

台中市共有72口備用水井,總引水量每日約6.1萬噸,林陵三指示水利局即日起檢測所有備用水井,以備不時之需。另外,為儲備民生用水,林陵三也要求洗街車、公園澆灌車應從福田、石岡壩水資源中心取用放流水,或取用南勢溪湧泉等水源。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約供應8萬噸放流水、石岡壩水資源回收中心約提供6000噸放流水,都免費提供沖廁、澆灌或道路清洗使用,有需要的民眾也可向這2處水資源回收中心洽詢。

都發局長王俊傑也表示,為充分利用水源,市府鼓勵營建業者在工地設置免費取水點,將興建地下樓層挖到的淨水層地下水,免費提供公務水車及民眾使用,相關資訊定期更新於都發局網站,民眾可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