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養毛小孩 新北市推「毛寶貝轉運站」因應

在板橋動物之家等待收容的小狗。(圖擷自動保處網站)

在板橋動物之家等待收容的小狗。(圖擷自動保處網站)

2017/03/09 17:55

〔記者聶瑋齡/新北報導〕立委林岱樺3日主持《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正草案協商,提出民眾如果不養動物,可送到各地收容所,但遭林務局長林慶華提醒,棄養就是違法,林岱樺回嗆「我就是沒有辦法養牠啊!我只是放生」引起爭議。針對棄養動物,新北市目前設有「毛寶貝轉運站」降低棄養率。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淵泉說,據動保法第29條惡意棄養可開罰3至15萬罰鍰,據了解,目前新北市在2015、2016年共開罰21件棄養案,並列320位民眾為不得領養的「黑名單」。

現動保處因應棄養以幸福轉運站的軟性方式,提供無意續養貓狗的飼主到「毛寶貝轉運站」公告1個月貓狗資料進行飼主媒合,但動保處發現,有時飼主會「反悔」,3分之1會由原飼主帶回家。2015年至今共760件到毛寶貝轉運站公告的貓、犬,其中381隻進入板橋之家收容所,379隻由民眾帶回家,動保處說379隻的數量約一個半的板橋動物之家收容量,毛寶貝轉運站降低了動物的收容數量。

此外,動保處與教育局合作,希望提升保護動物的觀念,在國中、小聯絡簿內提供動保的教材,並有伴讀犬與小朋友一起入學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