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批中市停車位不足 交通局︰增加數量六都第二

市議員陳俞融指台中市停車位比不上雙北。(圖由陳俞融提供)

市議員陳俞融指台中市停車位比不上雙北。(圖由陳俞融提供)

2024/04/07 14: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停車位一直不足,民進黨市議員陳俞融表示,去年底的統計顯示,台中市有15萬3千格汽車停車格,跟大眾運輸系統強過中市的雙北相較遠遠落後,台中市為第2大城,但汽車停車格數量竟還比不上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甚至民眾因停車位不足而違停,影響安全,市府應積極增設,讓市民不再為停車問題所苦。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經統計路邊停車格位數,自2019年至2023年止,台中市增設5734席小汽車格位,增加數量為六都第二;另截至2023年底,交通局也已投入約100億元規劃興建38處停車場,其中潭子區潭興立體停車場、南屯區文山立體停車場已於2023年完工啟用,2024年也預計啟用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大里區益民國小地下停車場及舊社立體停車場;此外,中區興中立體停車場及大台中轉運中心也持續穩定興建中,交通局也正著手規劃北屯區兒童公園地下停車場、敦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及大甲區大甲國中地下停場等3案。

市議員陳俞融表示,台中市政府每年編列約15億公有停車場基金,來支應新設停車場費用,但今年停車基金預算專案計畫中,有關新興停車場建設計畫僅大甲國中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一處,停車場新增速度與台中市的停車需求更完全不相符。

陳俞融指出,根據統計新北市有31萬9千多個停車格,台北市22萬3千多格,台中市不但只有15萬3千格,而且汽車路邊停車格塗銷多,增長緩慢,去年到今年2月底為止,增加619格汽車路邊停車格位,塗銷321格,實際僅增加298格,甚至有些行政區停車格是負成長。

她指出,依照公路局統計,台中市去年112年到113年2月底為止,光小客車就有63657輛新車領牌,代表汽車格新增完全跟不上新車增加速度,市民停車需求無法得到滿足。

陳俞融更強調,汽車停車位的不足已經導致了違停問題逐漸惡化,影響到交通安全;根據警方統計,2022至2023年,每年路口10公尺內違規停車取締數量從4萬4千多件成長到8萬2千多件,成長近1倍;呼籲市府應加快停車場的建設。

市議員陳俞融指台中市停車位比不上雙北。(圖由陳俞融提供)

市議員陳俞融指台中市停車位比不上雙北。(圖由陳俞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