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復康巴士僅1家廠商、185輛車 身障民眾頻反映「好難約」

桃園市復康巴士需求日增,目前共有185輛投入營運,去年總計提供36萬7693趟次。(圖由桃市府提供)

桃園市復康巴士需求日增,目前共有185輛投入營運,去年總計提供36萬7693趟次。(圖由桃市府提供)

2024/04/07 13:3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身心障礙者人數超過9萬1000人,提供交通接送服務的復康巴士,僅有1家廠商、185輛投入服務,民眾屢屢反映「好難約」,議員要求社會局研擬對策改善;社會局表示,復康巴士去年總計提供逾36萬趟次服務,將持續徵聘駕駛人力及增加營運車輛數,提高車輛預約成功率。

桃園市復康巴士服務區分南、北桃園,北桃園為桃園、八德、龜山、大溪、蘆竹、大園、復興區,南桃園則為中壢、平鎮、楊梅、龍潭、觀音、新屋區,使用採取預約制,A級身障者包括重度肢體障礙者、視障者,可優先於使用前7天預約,其他類B級須在使用前4天預約,費率為一般計程車的3分之1,社會局表示,復康巴士以就醫需求最多,其他為就業及就學。

議員劉曾玉春表示,服務處經常接到民眾來電反映復康巴士非常難約,她在上個會期就已提到,桃園市復康巴士承包僅有1家,量能非常地不足,是否可以多1家來承包,讓身心障礙民眾有更多的選擇。

社會局長陳寶民表示,復康巴士招標時都有納入包括雙北等地的廠商,可能已經承包其他縣市復康巴士,加上考量司機量能等問題,因此不敢跨縣市承包,而社會局從去年開始也要求承包廠商,必須持續檢視司機量能,避免出現缺司機的情形。

社會局表示,桃園市復康巴士去年總計提供36萬7693趟次,平均每月提供3萬641趟次,依規定,北桃園及南桃園區每車每日至少提供7趟次及6趟次服務,目前營運車輛共185輛,駕駛人力依營運車輛數均已聘足,考量身障者搭車需求日益增加,將持續徵聘人力及增加營運車輛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